中國大陸的格鬥迷們有福了。看準中國體育市場潛力,擁有廣大粉絲的全球頂級的MMA(綜合格鬥)賽事UFC(終極格鬥冠軍賽),其在中國的首場賽事,確定將於今年11月25日在上海開打。



近年來,中國大信用卡國外刷卡現金回饋銀行信用卡繳款陸體育產業的迅猛發展催生了大量賽事,其中搏擊類賽事被認為是最受歡迎、最具成長潛力的市場。看準中國市場潛力

綜合陸媒報導,據統計,2016年全年,中國的搏擊類賽事多達700場,而今年上半年舉辦的賽事已經達到了這個數量。中國巨大的市場加上利多的大環境下,一些嗅覺靈敏的國際頂級賽事也聞到了商機。近日,UFC(終極格鬥冠軍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宣布,UFC賽事歷史上首次落地中國大陸地區,首場比賽將在今年11月25日於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打響。說明UFC決心前往中國龐大的體育市場分一杯羹。微信公眾號「體育大生意」對此表示,UFC賽事在中國落地,對於推動中國的MMA運動發展的歷史意義,不亞於2004年的NBA中國賽事之於中國籃球,有助於整個搏擊產業的加速升級,並解決中國搏擊格鬥賽事長期無法獲利的難題。市場人士也指出,此前中國境內的「武林風」、「昆侖決」等搏擊賽事已經生根發芽,隨著全球最著名的UFC綜合格鬥賽事的到來,中國的搏擊賽事可望得到一次嶄新的升級。據了解,成立於1993年的UFC是MMA(綜合格鬥)領域最成功的賽事與品牌,目前吸引了全世界超過550名優秀男女搏擊手參賽。在過去20多年的推廣發展中,UFC的賽事在全球19個國家的116個城市落地舉辦,UFC的影視節目則覆蓋了全球超過163個國家和地區,吸引全球超過11億觀眾。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亞太地區經濟的發展與繁榮,該地區的用戶和粉絲在UFC的全球化戰略中愈發扮演重要的角色。截至目前,亞太地區的UFC內容使用者(看過賽事內容的人群)已經達到驚人的5.71億,而透過社交媒體關注UFC這一途徑統計出的粉絲數量,亞太地區在全球占比35%,達到9,300萬,為全球各大地區之首。其中,另一個更讓人關注的數據是,在亞洲的超過9千萬的粉絲中,中國大陸地區就貢獻了2,800萬,為亞洲各國和地區之首,而這還是在UFC沒有進駐中國大陸之前得出的成績。由此可看出,中國已經成為UFC頗為依賴的一個市場,UFC賽事進入中國也顯得順理成章。打造本土明星建粉絲基礎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前,UFC已在事前做了許多準備及推廣工作。一方面,UFC與中國境內包括青海衛視、上海五星體育、北京體育、廣東體育、天津體育、江蘇體育等多家地方台保持合作;在新媒體平台上,優酷、愛奇藝、新浪、騰訊等平台對UFC內容進行傳播,其中90%的內容與美國同步。UFC也致力培養來自中國大陸的優秀選手。譬如,如今已經在UFC逐漸站穩腳跟的李景亮就是一個傑出的代表,他和另一位中國選手王冠很有可能出現在中國賽的舞台上。UFC亞洲區負責人Kevin Chang表示,當前在中國達成的線上轉播交易已經表明該賽事建立了龐大的粉絲基礎,「我們肯定期待在中國舉辦更多賽事,而且不僅是在上海」。(工商時報)

銀行信用卡繳稅手續費2018出國刷卡回饋信用卡推薦 機場接送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roberta3f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